【修伞】入秋

【修伞】入秋(一发完结)

 

医生叶X书店老板苏

 

0529叶修生日快乐

 

*私设叶修带平光镜[好像出现不多……]

*女装有

*涉及内科学术问题如有差错请见谅

*所以说我为什么不选中医?

*白南孑的小电驴翻了又翻

 

1.

“小二给我来杯咖啡,加牛奶的!”黑发男子推开门,找了个离柜台最近的位子一屁股坐了下来,摘下眼镜放到桌上,从一摞书中挑出一本书来继续看。

“小二你妹,您老人家以为这是古代酒楼啊!”被他唤作苏沐秋的青年一脸嫌弃地从柜台里走出来,把咖啡放到他面前,自己也抽出一把椅子来坐在他对面。“叶修你就不会轻点,门口的风铃都要让你折腾烂了。我把它挂上的时候沐橙差点哭出来。这风铃她宝贝得很。”

“知道了。”叶修端起咖啡,吹了吹上层的沫,喝了一口后接着说,“这天真热,苏沐秋你就不能把空调温度调低点吗?”

“热你还喝热咖啡,忍忍呗,入秋之后就冻成狗了。哎,这本书我怎么没见你之前看过?”苏沐秋拿过叶修面前摊开的书,翻了几页。

“哦,这本是基础知识。最近全是大型的搭桥手术,再不复习老魏就要嘲笑我基础知识都记不住了。”叶修放下咖啡,趴到桌子上,抬眼瞅着苏沐秋。

“你,方锐,魏琛,心内科三大污师。”苏沐秋掰着手指给他数着,“可怜我楚楚动人的副主任医师妹妹了,跟着你这种人干活。”

 

2.

叶修是市医院心血管内科的主任医师,他口中的老魏,就是魏琛,心血管内科的主治医师。方锐和苏沐秋妹妹苏沐橙,则是心血管内科的副主任医师,至于苏沐秋为什么称叶修方锐魏琛三人为心血管内科三大污师,看他仨招惹呼吸内科的黄少天,单挑神经内科的孙翔,还不忘挑衅一下内分泌科的张佳乐等等的作死气势,据说上次院长来心内科视察的时候这仨的欢迎仗队差点让冯院长心脏病发作。

苏沐秋原本他也是想考医学院,来到市医院工作的,但没想到前几年因为一个小型车祸伤了手,无法执行精密的手术而遗憾放弃了这个梦想,还好,他的妹妹替他实现了这个愿望。苏沐秋也放下心事,在市医院斜对过开了一家不大的书店,坐在门口的椅子上看书,时不时抬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和不远的市医院的高楼发会呆。

 

3.

至于苏沐秋又是如何知道认识叶修的,这可拜苏沐橙之前每天在他耳边抖露叶秋的光荣事迹和“光荣事迹”了。

苏沐秋之前也听说过叶秋的名声:被市医院的医生称为教科书的人,记得之前沐橙和他说过他和外科的人发生过矛盾,之后转到人手不太充足的心内科辅助,又一步步当上心内科的主任医师。

嘛,挺厉害的小子。苏沐秋坐在柜台里慢慢回忆着,之后听到了风铃的响声。

“欢迎光临,要什么书自己挑……叶修?!”

“哟,沐秋这是你的店啊。”叶修挑了挑眉,在书架上挑了一本书后凑到柜台这儿来。

“对啊,我和沐橙也在这儿住。你在这附近工作?”苏沐秋从身后的架子上拿了个书签,转身放到叶修手里,问道。

“嗯,一段时间前刚在市医院当上心内科主任。”

“等等...我记得沐橙跟我说过那个教科书也是……”

“叶秋?那不是我么。”

“……”

 

4.

从那次事件之后,苏沐秋知道了叶修就是那个被称为教科书的叶秋,叶修也知道了苏沐秋在附近,每天下了班就往他这儿跑。就连魏琛和方锐都觉得,

叶修小伙子啊,有女朋友了啊。

娶了媳妇忘了爹娘了啊!

叶修表示:看到内分泌科的门了没?滚进去把他们韩主任抱起来举高高然后摔个死死再滚回来。

 

5.

“啧,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关店?空调也没关。”叶修晃晃悠悠地从路对面走进来,风铃和肩头相接触,发出清脆的响声。

“今天怎么来这么晚?”苏沐秋听到风铃声,没有回答他,抬头看了看指针已经指向1的表,又支起身子来看着没脱白大褂就坐在沙发上躺尸的叶修。

“一个急性心力衰竭的病人下午送过来了,弄了一下午。”叶修摘下眼镜别到上衣口袋处,闭上眼按摩着太阳穴,“心室收缩不协调,心肌的收缩力已经过弱,导致肺淤血过多,我让沐橙把隔壁呼吸内科的喻文州黄少天拖了过来协助,偏偏敏乐啶①还不足。”

“别告诉我你们还没有肼苯哒嗪①,那这个市医院就不用干了。之后呢?救过来了没?”苏沐秋收拾着书架上散落的书,把他们全部回归原位。

“当然,别忘了我是谁。”叶修索性直接躺在了沙发上,继续说着。“消除肺淤血这个障碍完事之后,我打发喻文州他们走,魏琛和方锐一个注射强心剂一个看着血压随时预防心源性休克,剩下的缝合交给唐柔和乔一帆他们做,正好锻炼锻炼,老魏在哪儿看着,出了什么差错他也能及时抢救。”

“沐橙呢,我还没有看到她回来。”

“这个病情很少嘛,所以她和方锐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在哪儿值班,以便有什么意外。”

“啧啧,一听就知道我妹妹赢了。行啊你们心内科不错啊,话说回来这么晚了你上哪睡。”苏沐秋歪头看了看叶修。

“你说呢?”

“……”

注:①敏乐啶 肼苯哒嗪:小动脉扩张剂

 

6.

“叶修你靠里一点啊!身子骨这么大是要把我挤下去吗!”

“苏沐秋你是不是蠢,你矮为什么你不到里面来!”

“闭上你的嘴!老老实实睡觉!”

“……”

苏沐秋背对着叶修,后背紧贴着叶修的胸膛。虽然已是深夜,但夏日的炎热还是让苏沐秋不一会儿就出了一层薄汗,偏偏叶修还一手锢住他的腰,紧紧地环住他。

黑暗中,苏沐秋感觉越来越热,他伸手轻轻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暗示自己不是紧张而是天气太热才会变成这样的。

显然他忽视了房间中还在默默无闻工作着的,让他调成20℃的空调。

 

7.

苏沐秋很久之前就喜欢叶修。

两人在高三那年,一个一个第一一个第二,拼了整整一年,结果还是在一个大学碰了面。

正巧不巧,又是一个系,还一个宿舍,上下铺。

于是两人成天黏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要不一起打饭,要不猜拳来决定谁下楼;有时候大半夜还再讨论关于心源性休克怎样才能提高成活率;大热天还能俩人吃一块雪糕还能面不改色地互相提问左心衰竭右心衰竭的症状和区别;就连打个网游还时不时的涉及隔壁呼吸内科的拓展知识。临到考试的前几天,别人疯狂补习,这俩依旧悠闲的玩着棋盘游戏,等成绩出来之后,两人又开始掐0.5分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同宿舍的人:你们两个滚出我的青青草原谢谢。

 

8.

一切安宁都止步于苏沐秋的那场车祸。

尽管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腿部骨折,住了一个月的院差不多就没事了,只是手部受到了较大冲击,如果执行精密操作便会引起短时间颤动。

这意味着苏沐秋无法执行任何手术。

从车祸发生之后,叶修就没有再见到过他,只听别人说苏沐秋好像去了国外进行康复治疗。

明明我想对你说的还没出口,你却离开了我。

 

直到一个月前,两人再次再苏沐秋的店中相遇。

 

9.

苏沐秋扭过头去,凭着月光看着叶修的睡颜,慢慢凑了过去。

一下,应该不会发现吧……

苏沐秋伸出舌头,舔了舔叶修有些干涩的下唇。准备就此收手时,胳膊却被人抓住,强迫让他靠近身边的人。舌头还未缩回,便被对方勾进了嘴里。

对方紧紧地环抱住他,不让他往后退一丝一毫,嘴上也毫不放松,轻咬着他的下嘴唇。

 

11.

苏沐秋感觉嘴里有血腥味。

多久之前就想这样做了?

 

12.

直到电话铃声响起,苏沐秋回过神来,推开叶修翻身坐起拿过电话来看了看来电显示。

苏沐橙的电话。

“沐橙,怎么了?”苏沐秋靠在床头上,叶修这时也坐起来,把床头灯拉开,坐在他身边。

“哥哥,叶修在你哪里吗?让他快回来,刚刚送过三个一氧化碳中毒的。”

“一氧化碳中毒不应该往呼吸科丢?怎么还有我们心内科的事?”叶修凑到苏沐秋耳边,对着电话中的苏沐橙说道。呼出的气体让苏沐秋脸色微红。

“其实是呼吸科那边人手不够用让你过去帮忙……”

“告诉他们喻主任,魏琛安文逸莫凡他随便使唤,别给我neng丢就行,尤其是老魏,保证让我见到人就行,长啥样随意。”叶修把苏沐秋搂怀里,拿着他的手继续和苏沐橙通话,“对了,让黄少天他们别光顾着虐老魏,高压氧舱这事他忘了文州也忘不了,要是这仨人中有心血管疾病的,我不介意你再把这档子事给方锐。”

“懂了,明天你休班?”

“休两天,再不休班我要被压榨成干了。”

“行了你和我哥睡觉吧,我不介意你以后长期住那儿。”

 

13.

“哦对了,R和S你放哪儿了?”

“嗯…我想想啊…”苏沐橙顿了顿,轻轻敲着脑袋思考着,“S在Y的左边,打开就可以看到。然后R啊……忘准备啦你自己想办法吧祝你过个小假期再见。”

“等等!”苏沐秋回过头,正好撞到叶修的下巴。

“哦嚯好疼,沐橙她挂电话了?”

“嗯。”

苏沐秋满脸黑线的死盯着手机屏幕。

他、一、点、也、不、想、回、头、看、那、个、嘲、讽、脸!

13.

“沐秋?”

身后的人唤了他一声。

“我想我们该谈谈刚刚发生的事情。”

14.

也好,这个念想,是时候该断了。

15.

苏沐秋抱着被子转过身来,抬起头来正对着叶修。

“我真恶心啊,是吧……”

“真是抱歉……”

“苏沐秋。”

16.

“嗯?!”

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压在身下,被按住手腕让他动弹不得。

“苏沐秋,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大一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故意和你挤一个床铺,有意无意的与你亲密,日常中细微的宠溺,你都没有感觉到。

你出车祸送往手术室到送出来的那一段时间,我感觉像是一个世纪一样那么长,我很怕你出了什么事。你说要和我进一所医院,进一个科,踩在我头上当着主任把我当成丫鬟一样使唤我。

手术后,你坐在床上,看着你那双手的时候,眼角变红的时候,片刻掉泪的时候,我一直在病房门口守着你。

苏沐秋,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喜欢你了。

17.

“叶修…”

“苏沐秋,在一起吧。”

……

“好。”

“来做吧。”

“啊?”

点我上车

如果那个车翻了就点这个!

评论(12)

热度(121)